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劳务派遣可引入公益诉讼
发布日期: 2014-09-11 08:34:48   
    

 近日,“两岸劳动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议研讨了“劳动关系的集体化转型及挑战”、“劳务派遣的法律规制”等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谢增毅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劳务派遣规制的困境与出路”的报告,介绍了大陆对于劳务派遣的规制及其发展情况,并对劳务派遣数量急剧增长所造成的问题以及原因作出分析,最后提出解决劳务派遣困境的出路。针对这一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赵红梅认为,劳动法能够解决的问题仍然有限,需要对社会更深层次的解读。通过对大陆劳务派遣中的同工同酬问题进行分析,她认为,其在实施机制上存在问题,可以寻求新的路径,如适当引入公益诉讼的方式满足被派遣劳动者的诉求。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代理有限公司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代理有限公司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