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人力资源规划内容与预测方法
发布日期: 2014-09-15 09:04:51   
    

 (一) 预测未来的组织结构 

   一个组织或企业经常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如全球市场的变化,跨国境应的需要,生产技术的突破,生产设备的更新,生产程序的变更,新产品的问世等。这些变化都将影响整个组织结构,即组织结构必须去适应企业经营策略的变化。而经营策略的变化又因环境变化而产生。而组织结构的变化必然牵涉到人力资源的配置。因此,对未来组织结构的预测评估应列为第一步。

  (二) 制定人力供求平衡计划 
  该计划应考虑以下三点: 
  (1 因业务发展、转变或技术装备更新所需增加的人员数量及其层次。 
  (2 因员工变动所需补充的人员数量及其层次,这种变化包括退休、辞职、伤残、调职、解雇等。 
  (3 因内部成员升迁而发生的人力结构变化。




    
点击下载


    
——战略规划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