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非上市公司的激励设计
发布日期: 2014-09-22 14:29:41   
    

  从当代西方国家的实践来看,股票期权制无疑是一种好的激励机制,它能有效地实现对经理人员的长期激励和监督,促使代理人和委托人的利益趋于一致,有效地降低了代理成本。但目前在我国,大多数公司都没有上市,其股票并没有市值,也不能通过股票市场变现而获利,期权收益与风险以及期权转让等衍生品更无从谈起。而且,非上市公司的资产流动性差,资产和人力资本的投入并没有科学的市场定价,缺乏对未来的应有预期。换句话说,非上市企业缺乏实施股票期权激励机制的条件。但是,对大多数的非上市公司来说,又必须找到一种新的激励机制,以实现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有效激励。因此,探讨非上市公司的激励机制问题,在目前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本文在借鉴各种激励机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非上市公司新的激励方式——年薪虚股制。




    
点击下载


    
——管理技能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