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管理评价中心法
发布日期: 2014-09-23 15:18:23   
    

 管理评价中心法是用于评价、考核和选拔管理人员的方法,该方法的核心手段是情景模拟测验,即把应试者置于模拟的工作情景中,让他们进行某些规定的工作或活动,考官对他们的行为表现作出观察和评价,以此作为鉴定、选拔管理人员的依据。
管理评价中心法上世纪50年代美国AT&T公司开始采用。目前在国外各大公司中已十分普及。
评价中心技术的几种形式:
1)文件篓测试。即在文件篓中放置信件、备忘录和电话记录等文件。首先向应试者介绍企业的背景资料,告诉应试者他就是管理者,要他根据自己的经验、知识和性格全权负责处理文件篓中的所有文件;还可能要与业绩不佳的员工面谈、会见对公司产品或服务不满的顾客、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等。在测试结束时,每位应试者都会留下一些笔记、备忘录和信件。考官通过“文件篓测试”,对应试者5个方面的表现作出评价:工作条理性  2 计划能力  3 预测能力  4 决策能力  5 沟通能力。文件筐测验的特点:文件筐测验具有灵活性。情境模拟。测的是被试者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它能预测一种潜能。文件筐测验能从多个维度上评定一个人的管理能力。文件筐测验还可用于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技巧。




    
点击下载


    
——管理技能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