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管理人员判断法
发布日期: 2014-09-23 15:19:19   
    

 职工需求预测的基本方法,

组织的各个部门根据自己单位、部门的需要预测将来某时期内对各种人员的需求量,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划人员把各部门的预测综合起来,形成总体预测方案。这种方法由上而下布置预测工作,再由下而上逐级进行预测和汇总。叫由下而上预测法,适用于短期预测和组织的生产/服务比较稳定的情况。
上级管理人员先拟出预测计划,并逐级传达到下级,开展讨论和进行修改,上级听取并集中大家的意见后进行修改总的预测和计划。叫由上而下预测法。这种方法适用于短期预测,在组织作总体调整和变化时尤其方便。 
最好是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两种方式结合起来运用:先由公司提出职工需求的指导性建议,再由各部门按公司指导性建议的要求,会同人事部门、工艺技术部门、职工培训部门确定具体用人需求;同时,由人事部门汇总确定全公司的用人需求,最后将形成的职工需求预测交由公司总经理审批。




    
点击下载


    
——管理技能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