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默里与摩根的主题统觉测验
发布日期: 2014-09-23 15:54:12   
    

 默里与摩根主题统觉测验和罗夏墨迹测验相类似,属于投射法人格测验,由心理学家默里和摩根于1935年开发。

主题统觉测验(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简称TAT),共有30张内容颇为隐晦的黑白照片,另有空白卡片一张,图片的内容以人物或景物为主。有的图片为各种年龄和性别的被试者所共用,有的只用于男性或女性。每张都标有字母号,按照年龄、性别把图片组合成四套测验,每套20张,分成两个系列,每系列各有10张。进行测验时,主试者按顺序逐一出示图片,要求被试音对每一张图片都根据自己的想象和体验,讲一个内容生动、丰富的故事。每套测验的两个系列分两次进行。一般来说,后10张图片的内容是较为奇特、复杂、容易引起情绪反应的。两次测验结束后要与被试者作一次谈话,以了解其编造故事的来源和依据,作为分析结果时的参考。  
本测试所依据的事实是:当一个人解释一个含义模糊的社会情境时,他很容易像他所关注的现象一样暴露出他自己内心状态来。他完全倾心于解释那个客观的现象,变得非常天真,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别人正在仔细地看他,这样一来,他也就毫无戒备,没有平日那么有警惕性……参与者暴露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些愿望而丝毫没有察觉。罗夏测验与主题统觉测验,目的都是为了诱导出被试者的生活经验、情感、个性倾向等心声。




    
点击下载


    
——管理技能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