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人生阶段的划分
发布日期: 2014-09-24 09:08:28   
    

 职业生涯发展理论专家金兹伯格将人生职业生涯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即幻想期(11岁以前、尝试期(1118)和实现期(18岁以后)。从金兹伯格的三个阶段划分来看,他着重研究的是一个人的早期生涯发展。

  职业生涯发展专家休普将人生职业生涯划分为四个阶段,即试探阶段(25岁以前)、创立阶段 (2545)、维持阶段(4565)和衰退阶段(65岁以上)。在维持阶段又分为成长与停滞两种状态,有的在此时期继续成长,有的在此时期停滞不前。

  职业生涯发展研究领域权威人物萨珀将人生职业生涯发展划为五个阶段,即成长阶段(014 )、探索阶段(1524)、创业阶段(2544)、维持阶段(4564)和衰退阶段(65岁以上)。在探索阶段又分为试探期、转变期、尝试和初步承诺期。在创业阶段分为稳定期和建立期。

  美国学者利文森将职业生涯发展划分为六个阶段,即拔根期(1222)、成年期(2229、过渡期(2932)、安定期(3239)、潜伏的中年危机期(3943)和成熟期(4359)




    
点击下载


    
——管理技能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