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EVA绩效考核研讨会纪要4
发布日期: 2014-09-28 10:21:24   
    

 ……(每人的自我介绍)

a第一部分,EVA指标。(简单介绍EVA的基本情况)

b预算的方式,比如说,筹资有多种渠道,可以通过借款(私人)、贷款、增发股票等;人员的需求,需要多少,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等方面。内部转移价格,实际上是相当于财务上的责任会计,把各个企业看成是一个单元,把每个部门看成是一个企业,有自己的价值,按企业的方式来进行管理。内部转移价格的制定有很多方法,它是一种虚拟的管理,比如,一个车间以自己的生产核算的价格交给下一车间,然后把这个价格转移到下一个车间,这样层层转移,最终形成的利润指标,这指标也是虚拟的,仅作为考核的指标。

a这个虚拟的价格是层层抵销的,最终形成的利润在会计报表上全部抵销了。从基本的会计制度上来看,我们国家还是比较成熟的,但被分散了,比如说这一块是财务会计,哪一块是成本会计,另外一个块叫责任会计等等。在国外是比较重视财务的,先看财务报表,然后据引此来了解管理的问题,而我国则先看重管理,对财务方面却不太重视。我们要做的核心的东西是要把财务和管理挂起钩来,使财务有所控制。在财务报表结果产生之前,和管理相结合起来,使之有所控制。可能很多公司都有目标管理,绩效管理,大的方面很好管理,但是在一些细的方面,就困难了。比如说,营销部销售多少,产出多少很好定;拿人力资源部来说,可能就难定了,我搞一次培训就够,但是搞了一千次,但不见效果;行政部的天天在打稿子,但起的作用在哪里,为谁起作用?作为一个管理者想了解基层的员工今天在干什么,从它的核心工作是什么,他的思路是不是很清楚。现在的企业处于一种混沌状态,他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没有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对自己的岗位提供什么服务,提供什么产品根本就弄不清楚,给你的工资1000元,2000元,5000元,它的合理性体现在什么地方?对一些重点岗位的人员流失有多大损失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而一些基本的岗位却拿着高工资。在目前的管理中,我们单纯的讲目标管理,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怎样把各个目标合理的统一起来?而做事情肯定要耗费资源(人力、物力、财力),但每个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目前我国把会计分成几大块,我们引入EVA是做一个整合的工作,在不同的地方,据不同的环节,按不同的要求来提供相应的数据。您()感觉其他所有的部门都在为营销部门服务吗?




    
点击下载


    
——实用资料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