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联系我们收藏本站
绩效考评制度
发布日期: 2015-02-08 08:47:28   
    

 

绩效考评(以下简称“考评”)是指用系统的方法、原理,评定、测量员工在职务上的工作行为和工作效果。
 
一、考评的目的和用途
    1、考评的最终目的是改善员工的工作表现,以达到企业的经营目标,并提高员工的满意程度和未来的成就感。
    2、考评的结果主要用于工作反馈、报酬管理、职务调整和工作改进。
 
二、考评的原则
    1、一致性:在一段连续时间之内,考评的内容和标准不能有大的变化,至少应保持1年之内考评的方法具有一致性;
    2、客观性:考评要客观的反映员工的实际情况,避免由于光环效应、新近性、偏见等带来的误差;   
    3、公平性:对于同一岗位的员工使用相同的考评标准;
    4、公开性:员工要知道自己的详细考评结果。
 
三、考评的内容和分值
    1、考核的内容分以下三部分:
   1)、重要任务:本季度内完成的重要工作,考评的工作不超过3个,由任务布置者进行考评;
   2)、岗位工作:岗位职责中描述的工作内容,由直接上级进行考评;
   3)、工作态度:指本职工作内的协作精神、积极态度等。由部门内部同事或被服务者进行考评。
    2、分值计算
   原则上,总分满分180分,重要任务满分90分,岗位工作、工作态度分别为45分。对于没有“重要任务”项的岗位,原则上其他两项的分数乘以200%为总分。



    
点击下载


    
——绩效考核


历史浏览记录

杭州无虑劳务事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40604号-3  
copy-right(c)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家备案中心